第A02版:要闻

“聚力强富美高 决胜全面小康”

全媒体新闻采访行动启动

  本报讯 一边是汽车制造车间忙碌的流水线,一边是新闻人对全面小康建设征程的侃侃讲述,这两种迥然不同的场景因一场新闻采访行动的启幕而变得异常和谐。昨天下午,“聚力强富美高 决胜全面小康”全媒体新闻采访行动启动仪式在上汽大通无锡分公司的智能制造车间举行,正式拉开了无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传的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出席启动仪式。

  一辆辆新车驶下流水线,崭新的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声正是“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铿锵足音,也是投入这场全媒体新闻采访行动的记者们用笔墨和镜头记录的声音。“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全面小康社会已展现出令人鼓舞的现实模样:惠山区阳山镇整村翻建的新农房、10天生产60台负压救护车的生产线、宜兴周铁镇忙碌的老河长、群贤毕至共话传承开拓的江南文脉论坛……中央、全国、省级媒体和无锡本地媒体对无锡的重点新闻报道被亲历者们带到了仪式上,用亲身讲述展示无锡的“强富美高”。本报退休老记者姚起亚与女儿、人民日报记者姚雪青一起作为讲述者站上舞台,以两代人新闻事业的传承串联起20多年来新闻报道中水更清、景更美的无锡。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和无锡广电集团以及各驻锡媒体,江阴市、宜兴市、梁溪区等八大区域融媒体中心也将首次加入全媒体新闻采访行动,以更强大的阵容和更广阔的视角绘写无锡决胜全面小康的辉煌乐章。启动仪式上,来自中国日报的两位外籍编辑获赠“洋眼看无锡”文创产品,一批一线新闻工作者被授予采编“利器”——5G随身WiFi设备。 (东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