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中共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开工

黄钦桑学成致辞 杜小刚徐一平周敏炜出席 徐劼主持

  6月28日,中共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正式开工。市委书记黄钦、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分别致辞。(宦玮 摄)

  本报讯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我市党校事业发展迎来喜事。6月28日,中共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正式开工。市委书记黄钦、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军,副市长陆志坚,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蔡捷敏,省委党校二级巡视员卜利民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徐劼主持。

  黄钦在致辞时表示,建设市委党校新校区,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主体责任的重要实践,是有效破解市委党校发展面临的矛盾制约、更好推动全市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他强调,市各有关部门、地区以及各代建单位和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调配合,确保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安全有序推进、优质高效建成。要强化质量意识,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将党校建成功能设施完备、体现无锡特色的一流红色学府,全力打造“精品工程”;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安全施工无事故,全力打造“平安工程”;要始终系牢廉洁“安全带”,全过程防控各类廉政风险,全力打造“廉洁工程”。市委党校要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全面推动党校各项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桑学成代表省委党校对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的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说,建设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是无锡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无锡市委积极履行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政治担当。希望无锡市委党校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下转第2版>>>

  中共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开工

  上接第1版>>>着力打造无锡党校特色品牌,努力争当全省设区市党校高质量办学的领跑者。省委党校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无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大力支持无锡市委党校建设,积极推进全省党校系统高质量发展。

  党校是党教育培训党员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进入新时代,由于种种条件限制,无锡市委党校的校区规模和功能已远远不能满足干部培训的需要。此次,市委着眼长远、统筹研究,决定新建市委党校校区,推动党校办学规模和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更好发挥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和资政研究主阵地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提供新的优质服务平台。

  据悉,中共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位于滨湖区山水城,紧扣“党校姓党”的性质定位,以“江南底蕴、红色传承”为主旨,坚持“绿色、生态、环保”理念,打造现代园林式校园。新校区建成后可实现同时容纳800人的教育培训,拥有能承办大型会议的会议中心、各类教室以及大型开架阅览室、文体设施等,可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高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