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纪委监委机关举行主题演讲会

  本报讯 昨天,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永葆本色铸忠诚、履职尽责当先锋”主题演讲会。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唤春参加活动。

  “纪检监察人”以演讲明志。来自不同岗位的纪检监察干部上台演绎投身纪检监察事业的激情澎湃,以自身经历讲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真实感悟。8名党员干部道出了“纪检监察人”的共同心声: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

  “纪检监察人”如何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王唤春以中国共产党99年的奋斗史为背景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新时代的奋斗者,要有崇高的理想追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拥有“三个坚定”——坚定不移的信念、坚定执着的追求、坚定顽强的勇敢;要有坚定的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工作理念,做到“三个走进”——走进巷尾村头、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百姓心头;要有优良的工作作风,扮演好“三种角色”——像小蜜蜂一样勤劳,像布谷鸟一样务实,像啄木鸟一样认真;要有钢铁般的纪律规矩,当好遵规守纪的模范和表率,真正做到“三个不能”——不能让自己有嫌疑,不能让他人有猜疑,不能让组织有怀疑。(高琼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