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庄重简朴、功能齐备、江南底蕴、红色传承

建设新时代一流党校

  市委党校新校区  效果图

  本报讯 中共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位于滨湖区山水城,北临具区路,西靠山水东路。校区规划占地面积约8.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主要建筑包括教学楼、会议中心、图文信息综合楼、学员食堂、宿舍楼、文体活动中心、后勤及附属配套用房等12栋。

  新校区坐北朝南,紧扣“党校姓党”的性质定位,按照“庄重简朴、功能齐备”的要求,进行科学规划和功能布局。南部为教学功能区,北部为学员住宿区,低密度院落布局。室内设计一以贯之地延续党校简朴、庄重、现代的风格,室外环境设计以“江南底蕴、红色传承”为主旨,以校园党建文化为主脉络,打造寓教于景、庄谐并举、绿色生态环保的新时代党校。

  新校区建成后可同时接待600人住宿、800人培训就餐,满足500辆停车,同时拥有400人会议中心、250人学术报告厅、150人多功能厅和各类型讨论室;拥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室、党性教育室、廉政教育室、大数据教室、现代化实训室、其他各类教室以及大型开架阅览室、各类自助餐厅和文体设施,可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