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抗“疫”先锋启动巡回宣讲

  本报讯 带领无锡队在武汉同济医院创下“6个第一”的医疗队队长许红阳、从大年夜起24小时在线保电的配电运检班长陆育海、身背70斤重消毒装备走遍江阴大街小巷的蓝天救援队队长宋功文……昨天,我市抗“疫”先锋代表来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启动首场巡回宣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出席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决战疫情防控阻击战,涌现了一大批感人事迹和战“疫”先进典型。市委宣传部在全市举行“无锡市抗‘疫’先锋巡回宣讲”活动,从全市各条战线的“最美战疫先锋”中选出十多名代表的先进事迹作为宣讲素材,由先锋人物本人或其同事在全市10个地区和单位进行巡回宣讲。

  昨天的巡回宣讲启动仪式后,进行了首场报告会,八位宣讲人分享了抗“疫”前线白衣执甲的难忘故事,讲述了抗“疫”后方众志成城的感人瞬间。来自滨江学院的师生和各界代表近300人聆听报告,用阵阵热烈掌声表达他们对抗“疫”先锋人物的深切敬意。 (朱冬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