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战‘疫’同行”美术、书法展开幕

  本报讯 昨天,无锡市“战‘疫’同行”美术、书法主题作品展在市民中心举行,展览以艺术的形式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付出辛勤汗水的无锡广大医务人员致敬,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出席开幕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发出“集结令”,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闻令而动、倾情投入,用文学、书画、音乐、戏剧、曲艺等各种形式,描绘全民战疫的激越画卷,共创作各类抗疫文艺作品2500多件。

  本次展览展出美术和书法作品140件,是对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的深情礼赞,也是我市书画艺术家以艺战疫的生动写照和集中体现。开幕式现场,主办方还向我市援鄂医务人员代表赠送了由楹联艺术家和书法家联手创作的嵌名楹联书法作品,这169幅楹联嵌入了无锡援鄂的169位医务人员的名字。

  (陈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