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教育周刊

无锡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揭牌

  11月14日,由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妇联联合成立的无锡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无锡市少年宫举办。来自两市六区50所小学近两百名教师和社区工作者等共同见证无锡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的揭牌启动。

  家庭教育既是每个家庭的大事,也是国家和社会的事业,它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和未来,也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和希望。服务站将充分利用校外资源优势,搭建 “沟通、 交流、 协作”的平台,拉近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架起家校合作育人的桥梁,增进学校与家长之间信任与了解,融洽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的。同时通过项目化运营,以科研引领,帮助学校家庭教育项目负责人和执行教师进一步掌握家校合作、亲师共育要注意的问题及方法,更加有效地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全面提高教师处理相关问题的专业能力和理论水平。其次通过设立父母课堂,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与学校教育紧密结合,通过科学的育儿知识和方法共同培养孩子的学习和行为习惯,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