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高浪路快速化改造蠡湖大道至菱湖大道段

下月将全封闭施工

■ 施工期间道路东西向不设便道 ■ 南北向相交道路保持通行 ■ 菱湖大道至高浪大桥段设便道 ■ 外围道路19个点位调整改善交通

  本报讯 昨从市建管中心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高浪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近日传来新进展:经过前期对道路两侧进行绿化迁移、污水迁改施工,预计下月高浪路将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期间,高浪路蠡湖大道至菱湖大道段将全封闭施工,市民可从周边道路绕行,相关部门将对附近交通导改道路实施提升改造,包括主要道路交叉口拓宽改造、标志标线调整、交通微循环、交通设施改造等四个类型,共涉及19个点位。

  “目前高浪路承担太湖新城30%的东西向交通量,施工期间大量交通需要从周边道路绕行分流。”市建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浪路工程因涉及隧道施工,施工期间道路东西向将全封闭,不设便道,南北向相交道路保持通行,菱湖大道至高浪大桥段建设便道保证通行。

  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施工期间,高浪路两侧居民向蠡湖新城、市区方向可由观山路或周边支路南北绕行,向新吴区方向可由路况较好的吴都路绕行,对于往新安方向的市民而言,华清大道、运河西路都可“借用”。此外,施工期间,建设单位还将配合交警部门对周边多个交通路口实施节点优化,提升道路分流能力,比如在观山路与立德道交叉口新增可变车道等,增加交通容量,分担高浪路绕行压力。(孙倩茹)

  相关链接>>>

  高浪路快速改造一期工程,西起蠡湖大道学府立交,东至菱湖大道,接高浪大桥,全长8.35公里,主线快速路采用东桥西隧的布置形式。华清大道以西为隧道段,以东为高架段,其他路段采用快速路形式。市建管中心副总工程师杨炜介绍,原高浪路从蠡湖大道到菱湖大道段需要途经的11个路口,红绿灯多,项目实施后,全线为设计时速80公里的快速化道路,预计通行只需要7到8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