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今夜“梁”宵 “暖”聚人气

夜市一条街暖冬行动古运河畔全面启动

  本报讯 大树披上金色灯带,甜品车里冒出香甜热气,智能移动阳光房首次亮相……南长街三段即将推出多项冬日特色网红打卡点。元旦来临,今夜“梁”宵——无锡夜市一条街暖冬行动全面启动,让更多市民游客感受无锡冬天的“暖”与“爱”。

  昨天,记者在南长街三段国营运河排档对面发现了一排透明的玻璃房子,里面不但布置了精美的桌椅,还有美味的佳肴等着游人。原来,这就是景区全新打造的智能移动阳光房。“整体设计既防水又美观,坐在里面点上一份羊肉铜锅,惬意地看着往来于古运河上的游船,会发觉原来江南的冬日也能如此暖胃又暖心。”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工作人员介绍。

  不远处的河灯暖房也将于元旦期间推出。这是设计师根据河灯造型,为今夜“梁”宵品牌量身打造的桃源式体验屋。它既能流动也能静驻,可让人尽览水上屋前的“私人”河域,采用的石墨烯材料暖和又环保。

  此外,夜市沿河还将于元月下旬推出水上暖房“星空秘境”。市民游客可以躺在床上,穿过玻璃房顶遥望浩瀚星空。炫目的声光电全息投影,伴着无锡味十足的时尚音乐,为绚丽多姿的古运河夜景增添了无限浪漫。“此项体验需要提前预约”,工作人员说。

  清名桥古运河景区2020年荣获“长三角夜间文化和消费样板街区”“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等称号,今夜“梁”宵——无锡夜市一条开街后已累计接待游客2295万人次,日均25.82万人次。如何持续这样的势头?“事实上,冬季夜消费的场景很多,关键在于如何深挖夜经济‘过冬’的品质和潜力。”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管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三角一体化按下了快进键,为了在冬天也能吸引更多本地市民和长三角游客,街区将用“温暖”和“坚守”聚拢人气,打造夜市“过冬”的典范。

  昨晚,游客和市民在南长街三段飞舞的人造雪花中拍照留念。(陈菁菁 文、卢易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