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美美哒 迎新年

市中心道路绿化景观提升

  本报讯 “凶猛”寒潮挡不住市民庆元旦、迎新年的热情。昨天,经过市中心的市民们发现,中山路、人民路等道路鲜花盛放,为街头装点出一抹亮色。近日,市市政和园林局对中山路、人民路、解放环路的中分带新布置花箱园艺,共上新花箱1600余组,更新护栏7500余米,赶在新年元旦到来之前给城市送上一份芬芳的贺礼,营造市中心现代、时尚的城市形象。

  鲜花养眼,但面对即将到来的三九隆冬,能否盛开到新年春节?从市市政和园林局了解到,这段时间恰逢极端恶劣天气,绿化部门在花卉品种选择上特意挑选了抗寒抗冻性较强的品种,如羽衣甘蓝、火焰南天竹、角堇、山茶等。同时,为呈现更好的效果,绿化养护单位在苗木质量、种植技术等关键点上精挑细选,严格把关,打造简约而不简单的道路花箱园艺景观,后期还将观察花卉状态及时更新补植,确保景观花卉“美美哒”度过寒冬。 (朱冬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