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融·媒+党建

无锡农发行“三个三”学习法助推实际工作

  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无锡农发行党委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案和计划,坚持“三个三”学习法,高质量推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该行聚焦“三个着力”,推动理论学习规范高效。通过着力建章立制、着力理论学习、着力交流研讨,始终把思想建设贯穿中心学习,不断提升道德水平,并不断拓宽理论学习边界。

  党委成员围绕学习的重点,联系农发行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和举措,每一名中心组成员每年撰写两篇调研报告。

  同时,该行围绕“三个创新”,营造理论学习活泼氛围。以农发行智慧党建、学习专刊、e学堂等为媒介,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活动为载体,与红豆集团开展银企党建共建廉洁合作活动,涵养清廉品质;与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央储备粮苏州直属库有限公司开展“三共合作促粮安”活动,纵深推进从严管党治党。

  坚持学习文件与讲课辅导相结合,针对文件学习中的重点难点,邀请锡山区委党校教授上党课、律师事务所主任讲《民法典》、人民银行专家讲反洗钱等,答疑解惑,不断提升学习质效。

  定期组织“微党课”比赛,中心组成员轮流参与,增强党的理论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组织党的理论知识竞赛,激发党员学习党的理论热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与此同时,该行抓好“三个赋能”,加快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坚持学习成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赋能,第一时间对接全市疫情防控需求。快速向红豆集团、阳光集团、宜兴驰马拉链公司、无锡正则精准检测公司等10余家企业投放应急贷款6.67亿元,其中4家企业属于人民银行防疫专项贷款“全国性重点企业”,贷款金额5.4亿元,占全市金融机构投放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的60%。

  通过坚持学习成果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赋能。该行中心组理论学习锤炼的务实作风,转化为支持地方发展的行动,多渠道助力无锡地方经济发展,发挥出重要的金融力量。

  (陈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