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融·媒+党建

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全力支持服务出口企业

  “多亏了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的帮忙,我们终于度过了这次危机。”日前,无锡本地一家老牌服装外贸企业公司的负责人激动地表示。

  受2020年疫情的影响,该公司最大的澳洲买家,因经营不善,拖欠公司货款超280万美元,给企业资金周转带来巨大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积极帮助企业整理案件材料,与海外渠道沟通案情,快速推进理赔进程,最终向该公司赔付250多万美元,有力保障了企业的出口风险和经营稳定。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无锡办事处作为国有政策性金融机构基层组织,紧紧围绕党中央要求和总、分公司党委部署,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的逆周期调节作用,全力支持无锡外经贸企业对冲疫情影响,帮助外经贸企业复工复产,保市场、保份额、保订单,为稳住外贸基本盘提供超常规支持,展现出政策性金融机构的使命担当。

  截至2020年11月底,无锡企业获得中国信保赔付金额近2500万美元,同比增长23.5%,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应赔尽赔、能赔快赔,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和就业稳定。这是中国信保无锡办交出的一张过硬答卷。

  2020年以来,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坚持以党建引领,在应对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建“战疫情、强服务”党员先锋队,主动深入一线帮助受困企业解决发展难题。针对无锡企业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专门成立“抗疫情、保出口”、“普惠先锋”两个攻坚小组,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复工复产,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和就业稳定。

  据了解,2020年1-11月,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新增省级统保平台小微客户500余家,同比增长56%;服务小微企业近1800家,同比增长25.1%。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既注重发挥“雪中送炭”的帮扶作用,也着力做好“添柴加火”的培育工作,积极探索为小微企业成长壮大“赋能助推”,为我市广大中小微外贸企业发展做好出口信用保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