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保健周刊

医卫短波

  ●日前,家住洛社镇的李老伯将一面锦旗送到惠山区洛社镇卫生院。他患有慢性肺部疾病,严重咳嗽气喘,在家门口的医院得到了优质医疗服务,明显好转。据悉,成立于2012年的洛社镇卫生院一直以门急诊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主,去年9月才启用了住院部,目前开放床位数45张,满足了辖区居民住院治疗的需求。(黄婕、王冬梅)

  ●日前,在省“优质服务基层行”基层感控网络竞赛中,惠山区堰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基层医疗机构第一名。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该中心自去年8月起,组织全体卫生技术人员积极参加江苏基层卫生APP中基层感控的“每日一练”答题,加强感控意识和能力建设。

  (王晓燕)

  ●近日,省第五批基层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工作站建设合格单位公布,我市有锡山区安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四家单位榜上有名。糖尿病健康管理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建设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工作站,是推进糖尿病精细化管理,促进基本医疗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融合,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的重要举措。安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工作站以筛促防,促进糖尿病及糖尿病并发症早发现、早诊治。(安萱)

  ●日前,惠山区杨市卫生院开展核酸采样、防护服穿脱人人过关考试,进一步巩固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提高医务人员的防控技术。(钱冬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