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时评

提升群众幸福感 暖心服务值得延续

  新闻回放:为了给留深外卖小哥真切关怀,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位于观城社区党群服务V站的“外卖小哥安全驿站”正式亮相,这也是全国首家外卖小哥安全驿站。驿站虽小,服务暖心。规划合理的电动车专属停放区和充电区、免费提供的饮用水,还有可供热饭的微波炉……安全驿站24小时开放,为外卖小哥们提供休息场地及各类补给。(据《深圳特区报》)

  快评:春节期间,为了吸引更多人就地过年,保障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年,各地纷纷推出了多种多样的暖心服务。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推出全国首家外卖小哥安全驿站,给留深过年的外卖小哥真切关怀,让他们在“第二故乡”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实在是一件暖心的举措。外卖小哥安全驿站融合了从休息、停车到充电等多种服务,有助于解决外卖小哥的各种需求痛点,为他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交通秩序,提升城市的文明风貌。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新一年的奋斗征途已经启程。一些节日期间的暖心举措有创意、接地气,在节日之后仍然可以发挥作用,服务人民群众。比如深圳市推出的外卖小哥安全驿站不仅仅是一项暖心服务,也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有效措施,值得延续。因此,认真梳理、评估好节日期间的暖心举措,让那些契合人民群众需求的新生事物继续发光发热,对文明城市建设也是一股强大推动力。(王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