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我市与中国太保集团 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黄钦会见孔庆伟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

  本报讯 6月16日,我市与中国太保集团签署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市委书记黄钦会见中国太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庆伟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参加相关活动。

  黄钦感谢中国太保集团多年来对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予以的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无锡各项事业发展情况。他说,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随着这一战略的全面实施,长三角城市合作交流步伐不断加快,无锡作为长三角区域重要核心城市,正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努力为长三角建设世界级城市群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实体经济的繁荣发展离不开保险业的“保驾护航”,无锡产业实力雄厚、创新活跃度高,中国太保集团在经营管理、创新发展上都走在我国保险行业的前列,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中国太保集团进一步扩大在锡投资布局、创新保险产品,更好助力无锡转型发展和民生改善,实现互利共赢。无锡将一诺千金,提供最优政务服务、营造最佳营商环境,为太保在锡发展提供良好条件。

  孔庆伟感谢无锡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中国太保集团在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长三角是我国重要的人口集聚区和经济增长极,也是中国太保业务贡献和创新发展的重要区域。无锡经济活力强、营商环境优,多年来太平洋产险、寿险在锡各项业务都得到了长足发展。今年正值中国太保集团成立30周年,集团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不断创新业务模式、推出更多新型保险产品,加大与无锡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民生改善、绿色金融、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合作力度,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一流保险金融服务集团。

  中国太保集团总部设于上海,是国内首家在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的保险公司,目前为1.47亿客户提供保险服务,下转第2版>>>

  我市与中国太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上接第1版>>>太保产险、太保寿险连续五年获得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最高A级。此次,无锡与中国太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绿色金融、城市更新、智慧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养老医疗保险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推动实体经济与金融保险深度融合,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高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