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杜小刚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

砥砺初心坚毅前行履行好新时代使命

  “七一”前夕,市长杜小刚来到梁溪区走访慰问部分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向他们转达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温暖,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朱吉鹏 摄)

  本报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七一”前夕,市长杜小刚来到梁溪区走访慰问部分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并为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转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温暖,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活动。

  曹国兴今年82岁,已有55年党龄。本人与配偶都身患重疾,医疗费用开支大,生活较为困难。在曹国兴家中,杜小刚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起居情况,为他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信和慰问金。杜小刚说,开展纪念章颁发活动,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爱。党的事业是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出来的,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你们都是宝贝,我们只有站在你们的肩膀上才能取得事业的成功。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我们更不能忘记老党员作出的贡献。”曹老拉着杜小刚的手激动地说:“现在日子越过越舒心,我要感谢党!”临走前,杜小刚叮嘱街道、社区等有关方面要特别关心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带着感情为他们排忧解难、雪中送炭,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91岁的李鸿藻声音洪亮,精神矍铄。他1947年6月参加革命工作,在部队服役18年,历任通讯员、排长等,参加过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以及抗美援朝战争等,多次荣获三等功,是个在枪林弹雨中摸爬滚打过的老党员。老人激动地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军功章、战争纪念章等,红色“传家宝”摆了满满一桌子。杜小刚握着他的手与他促膝而谈,并仔细端详老人的每一枚勋章,听他讲述革命战争年代前赴后继、奉献青春的故事。“打仗的时候完全不考虑生死,只想着拼命往前冲,赢得胜利……”李鸿藻动情地回忆起自己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参加过的四大战役。听着老人的诉说,杜小刚饱含深情地表示,战争年代你们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和平时期你们为城市建设发展默默奉献,党和人民感谢你们。当为老人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时,下转第2版>>>

  砥砺初心坚毅前行履行好新时代使命

  上接第1版>>>杜小刚说:“给您诸多勋章中再增添一枚,这既是初心和信仰的见证,也是一生跟党走的见证。”他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更要向老一辈学习,砥砺初心、坚毅前行,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奋力在新征程上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篇章。

  走访慰问中,杜小刚强调,老党员是祖国发展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老一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将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发展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陈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