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轮休避高温 停人不停车

  本报讯 出梅过后,高温来袭,市环卫处同步开启了避高温作业模式。各区环卫部门根据夏季环卫工作特点,采取以机械化清扫保洁为主、人工为辅的作业模式,减少高温人工作业时间和作业任务量,中午高温时间段利用机械快速保洁汽车增加巡回保洁频次,尽量做到停人不停车,解决特殊时间段内白色垃圾的清理作业,降低工人劳动强度。

  在确保作业质量前提下,一线露天作业的环卫工人中午必须避高温,14时后恢复正常保洁作业;保洁员采取轮休作业模式,缩短在岗作业时间。基层环卫所加强对环卫工人防暑保健知识培训,指导环卫工人做好自我预防,给一线作业职工发放藿香正气水、风油精、清凉油等防暑药品,提供茶水、绿豆汤、毛巾等防暑降温用品。对因天气炎热造成身体不适的工人及时安排看病就医,防止高温中暑诱发其他疾病。(卢易)

  ◀高温下,市区多处爱心驿站也为环卫工人提供了舒适宜人的休息环境。塔影二村社区服务大厅专门设立了一个清凉角,提供了西瓜、大麦茶等消暑用品,让环卫工享受酷暑中的清凉。(吕枫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