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本周末“时阴时雨”

下周有一股弱冷空气“候场”

  本报讯 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冷是冬季天气舞台的“主角”。昨从市气象台获悉,短期内冷暖空气比较活跃,我市气温持续低迷。今日最低气温仅零下4℃,有冰冻,本周将迎来一个“时阴时雨”的周末,最低气温维持在1℃左右。

  昨日早晨,窗外望去锡城被灰蒙蒙的霾紧紧地笼罩住,能见度较低。据市气象台专业人士介绍,这是由于北方强冷空气南下,我市受到输入性污染物的影响,导致空气质量不佳,但冷空气来去匆匆,今天空气质量将有所好转。“数九寒天”,今早醒来“冻”感十足,凛冽寒风迎面扑来,最低气温跌至零下4℃,白天最高气温将维持在6℃左右,傍晚受高空槽浅层东移的影响,将有一波弱降水过程。

  据了解,短期内冷暖空气比较活跃,我市天气主要以云系变化为主,时不时会下起小雨,由于受冷高压控制,气温仍抬不起头。预计15日最低气温仅1℃,最高气温将小幅回升至11℃,西南风3级。但16日起最高气温再次被打压,降至10℃以下,17日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候场”。(耿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