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CAPSE航空服务奖揭晓

苏南硕放国际机场首获“最佳机场奖”

  本报讯 20日,中国权威民航服务测评机构CAPSE揭晓第八届CAPSE航空服务奖获奖榜单,苏南硕放国际机场首次获得“2021年度最佳机场奖”。CAPSE航空服务奖自2014年设立以来,至今已举办七届,是民航领域最具公信力的奖项之一。2021年CAPSE共收集了88万份旅客点评问卷,覆盖198家航空公司、693家机场、196258个航班。

  2021年,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聚焦旅客服务需求,疫情防控不放松,真情服务不打烊,紧紧围绕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公司“全面质量控制年”要求,不断改进服务质量,着力提升服务品质,持续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按照2021年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要求,机场编制发布了《机场窗口岗位员工职业形象规范》《老年旅客服务标准》等,为机场服务提供指导依据。机场在设立96889788热线、旅客纸质意见卡、航司满意度测评等多种服务评价方式的基础上,还创新开发了旅客服务测评小程序、引进“笑脸盒子”评价系统、面向社会招募20名常旅客社会监督员、关注抖音微博网络媒体等方式,进一步丰富了旅客的服务评价渠道。

  (徐兢辉、见习记者 夏昊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