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环环连心、慈社暖城”活动发布多项项目

实笃笃的关爱送给环卫工人

  本报讯 6月21日,由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和市城管局主办的“环环连心、慈社暖城”活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多项针对环卫工人的关爱项目,我市一些爱心企业、爱心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

  当天早上,一辆移动体检车开进了梁溪区南长生活垃圾转运站,为站内100名环卫工人送上免费体检。这份体检套餐由无锡爱思开海力士幸福公益基金会送出,解决了环卫工人体检难的问题。据悉,去年我市相关部门已为1599名环卫工人提供了免费上门体检服务,得到了环卫工人的高度评价,今年计划对锡山区、新吴区2300名环卫工人提供该项服务。

  中石化、中石油、美发美容行业协会等一批爱心企业和组织也加入到关爱环卫工人的队伍中。当天,多个爱心企业为环卫工人带来了更多关爱。如“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项目落地,为每一个环卫工人赠送10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至今该险种已覆盖我市54452名环卫工人,今年还将继续为5100名环卫工人购买保险。 (崔欣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