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江阴高新区逐项打通堵点难点

“全生命周期”服务 护航企业稳步发展

  本报讯 “好在新仓储系统准时进场,一下子比过去节约了85%的占地面积,盘货准确性也大大提高了!”眼下,江阴高新区企业大隆凯科技内,一套来自德国的智能仓储系统让这家大型机械企业“轻松”了不少,企业相关负责人胡和荣告诉记者,“急需从上海调配系统技术人员的当口,是驻企服务专员协助打通了堵点,解了燃眉之急。”

  企业发展的每一步,都有关键时刻的扶一把。记者获悉,自江阴恢复正常生产以来,一大批企业都享受到了这样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围绕企业项目签约、审批、供地、备案、开工、竣工等各环节各阶段,今年以来,江阴高新区倒排时间、挂图作战,节点化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新建开工项目9个,其中省级重大项目2个、无锡市级重大项目3个。

  督促项目快竣工验收、快达标达产,堵点难点被逐个击破。江阴高新区破解土地、环境、能源等要素制约,为利安达智慧燃气总部等重点项目腾挪发展空间;及时为企业解决物流保供等方面困难,帮助帝斯曼等企业协调水运码头,提供“陆改水”物流解决方案;加大惠企政策对上争取力度、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及时兑付优惠政策补贴等各类纾困解难举措落实到位,陆续已发放人才发展、科技创新等经济发展专项资金2.72亿元。

  政府助力,企业也在同向发力。为了盯销售、抢订单,疫情防控期间,大隆凯就开始转变思路,让在外滞留的销售人员从出差转变为驻点,深挖当地再生资源市场销售潜力,把大隆凯的产品推销给需要的客户。疫情过后,用工短缺问题开始显现,大隆凯又依托抖音平台网红主播帮助企业快速推广商品。“提高产品曝光率的同时,也拉近与年轻求职者的距离。”胡和荣透露,克服疫情影响,今年1-5月,企业销售同比增长86%。(唐芸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