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小微出口企业全球接单 “资信红绿灯”护航

  本报讯 最近,一款“外贸神器”在无锡众多小微外贸企业负责人的“朋友圈”里火了。买方在国内是否有不良记录,下单公司是否真实可靠?现在,这些让小微出口企业犹豫是否“接单”的问题很快就能得到解答。使用“小微资信红绿灯”服务,只要准确输入信息,就会显示红、黄、绿不同颜色的评价,依次来快速分辨海外客商优劣。

  “小微资信红绿灯”,正是中国信保首届“小微客户服务节”推出的服务之一。受疫情影响,今年该企业和许多小微出口企业正面临同样的困境:老订单执行完后无法持续开工,新订单来了又担心风险不敢贸然承接。为此,中国信保在多年积累的海外买家资信大数据基础上,创新开发为小微出口企业量身打造的移动端海外买方交易风险简易识别查询工具,助力小微出口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除此之外,中国信保还推出了“小微学院”等多项方便、快捷、免费的出口信用保险增值服务,优化外贸小微企业生态圈。记者了解到,在“中国信保小微企业服务”公众号上,为小微出口企业准备了必修课、大师课、信保说案、疫服专区、国别图书馆及小微工具箱等专业实用性强的干货内容。这将方便小微出口企业在线浏览、学习和培训,帮助提升企业人员的出口管理专业素养。

  “接单前有‘红绿灯’提示风险,接单后有信用保险兜底风险,我们小微企业接单更有信心了。” 企业负责人说。(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