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警方周刊

交警全力保障 汛期交通安全畅通

  进入梅雨季以来,锡城连降暴雨,给市民交通出行带来一定风险隐患。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无锡交警全员上路,全力保障锡城道路交通安全。

  无锡交警加强联合值守和应急指挥,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相关职能科室、大队负责人进驻各级指挥室值守指挥。充分利用道路视频监控加强对辖区主要道路、重点部位的视频巡检,及时发现掌握道路积水、信号灯运行等情况以及其他突出安全隐患,指挥调度警力开展应急处置,通过媒体平台发布诱导信息。对各辖区易积水路段进行排查梳理,筛选重点路段,并责任到人,负责该路段排堵保畅工作。民警通过加强易积水路段的动态巡逻管理,发现积水严重,第一时间做好安全警示,开展指挥疏导工作。在加强路面警力部署的同时,主动与市政、城管等部门协调联动,提前做好积水排泄、车辆清障、路面清理等工作准备。一旦发生路面严重积水等情况,迅速设置安全警示等临时管制措施,有效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朱明皓 文 / 鲍燕雯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