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市十四届政协召开 第44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 昨天,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44次主席会议,主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通报,讨论通过市政协《关于加强和促进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张丽霞、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有力、稳步推进,成效明显,走在全省前列。今年十月,我市再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实现“八连冠”,并荣膺首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群”。市政协主席会议对此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建议要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注重各方工作协同,完善服务保障体系,提升服务保障质效,深入挖掘、宣传先进典型,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良好氛围,下转第2版>>>

  

  市十四届政协召开第44次主席会议

  上接第1版>>>全面推进我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周敏炜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丰富履职工作载体,面向社会传播共识,广泛汇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强大正能量。要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履职任务,认真梳理总结各项工作,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致力于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认真谋划、积极筹备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精心组织提案、大会发言、大组讨论等工作,努力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我市顺利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讨论通过2020年度履职工作暨主题活动中优秀先进评选办法,听取市政协提案评价工作情况汇报等。

  (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