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交警+城管+保安

稻香路停车秩序三方共治

  本报讯 13日上午,稻香路开启三方共治停车秩序新模式:在原有的“城警联动”治理违停基础上,新增10名城市保安参与其中。这是滨湖区第一条实施三方联动治理停车秩序的道路。

  在现场,10名城市保安身着标有“城市停车管理”字样的统一制服,按照城管和交警的统一安排,在稻香路沿线开展不间断巡查,发现停放不规范的非机动车立即现场纠正,引导骑行人将车辆入框、顺向停放。同时,对机动车驾驶人进行规范停车的宣传劝导。

  停车秩序管理一直是稻香路的城市管理老大难问题,此前公安、城管部门联合对稻香路存在的停车难、停车乱问题进行了多轮整治,包括统一施划停车位、违停拖移等,但乱停放问题仍然时有发生。“城市保安作为辅助力量,将从早上7点开始上路巡查,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滨湖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一段时间之后,城市保安还会兼顾沿街的市容环卫巡查工作,对可以现场处置的问题当场处理,对现场无法处置的问题及时上报执法部门。

  春节前,滨湖区辖区内将共有100名城市保安陆续上岗,以加强停车秩序辅助管理力量,提升问题处置的时效。目前,城市保安作为第三方管理力量参与到停车秩序治理的做法已在锡山区、新吴区、滨湖区相继展开,公安交警+城管执法+城市保安三方联动已逐步成为我市停车秩序管理的新模式。(范绪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