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科创周刊

动 态

  近日,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与江南大学联合申报的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正式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建设,跻身全国首批19个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建设项目。创新中心选址在新吴区生命科技园内,规划建设场地8000平方米,先期打造近4000平方米的中试车间,规划建设粉体、液体、挤压膨化三条中试生产线,涵盖多种特殊食品原料、多个生产工艺和多个产品剂型的创新研发,直接服务于科研成果转化和中小企业的孵化。

  近日,“科创中国”2021全球百佳技术转移案例重磅发布,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荣获最佳跨境创新技术产业化平台案例。创新中心建设1年多以来,已累计引进了江阴天芯、江苏银河芯等九家企业,逐步构建了一条紧密围绕中心的产业链。通过对接微电子研究所、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进半导体等省内外高水平的研发机构,形成合作伙伴关系,逐步打造一条围绕中心的创新链。

  9月7日,在厦门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发展大会上,全国首批12个“绿色低碳示范园区”新鲜出炉,无锡高新区榜上有名。今年5月19日,高新区挂牌成立了江苏省首个零碳科技产业园——无锡零碳科技产业园。以无锡零碳科技产业园为重要抓手,高新区努力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知名的零碳产业要素集聚地、行业应用示范地、国际交流首选地、零碳人才汇集地、绿色技术策源地,积极争创国家级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高新区绿色发展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