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周刊

最高补助50万元!

江阴鼓励家庭农场特色发展

  近日,江阴市制定出台支持当地家庭农场特色发展的政策意见,并设立专项资金。其中,支持家庭农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最高补助可达50万元。

  据介绍,该市的相关具体政策包括:对家庭农场联盟,依据带动的家庭农场数量和帮助家庭农场销售农产品两个方面进行补助。对带动家庭农场20个以上,且带动农产品销售额1000万元以上的给予20万元补助;在此基础上每增加1000万元销售额,再补10万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对参与家庭农场联盟的家庭农场,投保家庭农场种植业综合保险的,给予70%的保费补贴,单个家庭农场一个保险合同期内补贴不超过1.5万元。对建设市级公共服务平台,提供电商、展销、物流、金融等服务,带动农产品销售额1000万元以上,按照建设成本的5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0万元。

  此外,为支持当地家庭农场绿色发展,该市还对当年新认定的省级、无锡市级模范家庭农场一次性给予3万元、2万元的补贴;对当年新认定或续展绿色食品、初次获得或保持有机农产品认证的家庭农场也给予适当奖励。(刘兴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