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周刊

做好适老服务 履行社会责任

交行无锡分行为老人配置“金牌组合”

  今年以来,交通银行无锡分行在同业中率先实施“适老服务”工程,升级改造适老网点、配置惠老机具,打造厅堂外“银发讲堂”,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前不久,该行营业部获评无锡市银行系统首批“惠老金融服务示范网点”。

  交行无锡分行详细制定了《交通银行无锡分行适老服务实施细则(试行)》,提供专属老年客群产品,将养老基金、终身寿险、大额存单作为老年客户资产配置的“金牌组合”,并针对大龄断保人员,上线“个人助保贷”特色产品,以惠及更多老年客户。针对部分老年人视力听力下降、沟通不畅等问题,交行无锡分行营业部特地增加了金融知识宣传有声读物,并由员工自编自导防诈骗情景剧等,以不断增强服务的吸引力、亲和力。

  据介绍,今年以来,交行无锡分行已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惠老宣传服务373场(次),覆盖金融消费者113.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