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惠山发布“惠”十二条鼓励留锡过年

消费大礼包5000万元

  本报讯 1月11日,惠山区发布春节期间支持企业稳留岗保生产促消费的“惠”十二条,鼓励“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全力保持全区市场繁荣稳定,关心关爱惠山留锡过节人员。

  据介绍,“惠”十二条包含12项对生产企业、商贸企业和留下过年人员的补贴和奖励等,同时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活动,让人们在惠山快乐过年。在“鼓励企业抢抓生产稳岗留工”中,惠山将开展“百万礼包送职工”大抽奖活动,对留锡过年的外地职工,通过抽奖的方式,送出现金和大礼包。在“加大重点企业的稳岗支持力度”中,惠山对全区规模以上企业、科技企业、重点外贸出口企业、区级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及民生实事项目(不含房地产)和其他需要政府支持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与此同时,惠山还明确将“积极兑现各类政策补贴”,提前兑付区级2亿元产业扶持资金,适时发放到位。

  “惠”十二条还包含在全区各镇街同频开展“春风惠就你”系列线下招聘活动,为全区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和职工搭建线上、线下招聘求职平台。惠山还特别“鼓励建筑行业稳岗保产”,对于春节期间留岗民工达到50%以上、并坚持生产的建筑施工项目,给予1万-5万元奖励补贴。

  春节期间,惠山还将开展“畅享盛‘惠’”促消费活动,全区各大型超市、主要商贸流通企业、农贸市场等正常营业,向全区百姓送出5000万元“消费优惠大礼包”。同时,对在春节期间促消费、保市场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商贸文企业进行奖励。

  区镇(街道)两级总工会组织开展“在锡过大年·美好‘惠’发生”惠山区就地过节职工关爱行动,举办线上线下两大类10项职工活动,为在惠就地过节职工代表发放年夜饭、防疫物资等组成的“新春大礼包”1万份。还将开展“冬送温暖”节前专项慰问活动,“春节亲情流量”赠送活动,“乐在惠山”文旅惠民活动和“惠工惠爱”专场文化活动。配合这些活动,“惠山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还在线送出新春健康礼包、地铁票兑换券、电影票兑换券、蛋糕兑换券等共5000份。(裘培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