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免费更换软管和安全阀

为社区燃气安全 加把“锁”

  本报讯 因软管老化、破损或阀门失管造成的燃气泄漏,是威胁社区燃气安全的最大隐患。为了提升燃气用户安全用气环境,9月1日,胡埭社区网格员联合燃气公司上门为辖区内100余户使用瓶装液化气、管道燃气的居民免费安装燃气自闭阀、更换金属包覆软管,并进行了使用安全培训。

  网格员杨冬妮与燃气工作人员先来到居民杨新玉家,进行瓶装液化气安全检查,经仪器检测,发现存在减压阀松动、连接软管超期使用等安全隐患。网格员说明来意后,燃气公司拆除了旧的橡胶软管, 装上新的软管和安全阀, 拧紧螺丝、测漏、点火确认……更换完相关配件后,又仔细检查各环节的安装是否有纰漏。

  “我们老两口每天做饭,习以为常,一直没注意要更换零件,这回社区帮我们换了新软管和安全阀,还是免费的,真的是太贴心了。” 杨新玉很高兴。随后杨冬妮向他说明了燃气使用注意事项,手把手指导,增强老夫妻安全用气意识和事故预防、处理能力。

  胡埭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使用瓶装液化气与管道煤气的家庭筑牢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居民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居住环境。(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