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无锡高新区

“绿色议事厅” 解决居民烦心事

  社区休闲广场变成了“露天菜场”,不仅影响了小区环境,还影响了居民广场活动,这个烦恼该怎么解决?近日,旺庄街道春潮花园第二社区的居民通过社区“绿色议事厅”解决了这一烦心事。

  “休闲广场是居民锻炼、娱乐的地方,现在变成了‘露天菜场’,能不能派人来管理下?”问题摆出来,烦恼说出来。在“绿色议事厅”,居民代表畅所欲言,分别发表各自对于问题的看法。活动主持人将居民代表的意见整理归纳,现场进行了组内信息传达和讨论。根据居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初步确定了亟须解决的事项,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活动执行人及实施日期。同时要求执行人员方案执行期内写出记录观察表。最后,大家达成了一致意见,社区和物业表示将从实际情况出发,以人为本、疏导结合加强日常管理,避免环境污染。

  “这个议事活动真是太及时了,一下子解决了我们的困扰。”社区居民王阿姨在议事活动结束后开心地说。社区通过居民议事的方式,了解和掌握居民的需求和呼声,共同商讨解决涉及社区居民利益的事项,充分发挥居民自治作用,推进社区自治化管理,实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春潮花园第二社区通过“绿色议事厅”,切实帮助辖区居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环保问题,实现绿色社区“民事民说、民事民议、民事民商”。

  据了解,接下来,旺庄街道将持续推进“绿色议事厅”活动的高效落地,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合力解决社区建设过程中的环境问题,为推进社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注入群众力量。(刘丹、唐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