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锡教风采

铃兰实验幼儿园走进湖滨中学感知美术魅力

  近日,铃兰实验幼儿园百余名孩子前往湖滨中学高中部参加“大手携小手,共绘艺术梦”活动,感知美术的魅力,体验亲手完成艺术作品的成就感。“以前我们都是和幼儿园或小学进行交流,这次走进高中校园,孩子们拥有了更高的平台和更广的视野。”铃兰实验幼儿园园长周迎新介绍说。

  湖滨中学静思园内,浦晓老师就园内米开朗基罗的石雕进行讲解,带领孩子了解艺术家的生平经历和代表作。美展厅中陈列着湖滨师生和一些美术大师的作品,艺教处林方老师针对不同分类向孩子们介绍。在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教授的作品前,孩子们辨认着画中种种图案,大胆发表自己的看法。

  据了解,湖滨中学还根据幼儿特点量身定制了手工扎染、装饰绘画、泥塑雕刻、水墨书画和平面设计等5个实践项目,铃兰幼儿园的孩子根据兴趣自行选择体验,其间可以获得湖滨中学学生的一对一指导帮助。负责指导大(3)班刘菡钰的马宇阳同学对作品表示赞赏:“马路用蓝色,斑马线用白色,刘菡钰对作品的色彩有自己的考量,一定要自己选颜色自己画,非常有想法和主张。”

  近年来,湖滨中学作为以美术为特色的学校,不断推进对外艺术交流。校长过健说:“我们除了与本地学校开展交流,与苏州、常州等地的高校也有密切联系,取长补短。” (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