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看无锡

聚焦时代变化 锡城HR 集中探索应对之道

  本报讯 7日,无锡市HR经理俱乐部年度主题论坛召开,来自全市各企业事业单位的150余名人力资源管理者围绕“新时代背景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展开头脑风暴。

  来自政府部门的业界权威和标杆企业的资深专家分享了自身的思考和所在组织的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举措。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胡逸认为,在技术变革、环境变革的新时代,数字经济所带来的组织外部环境、用工需求和内部人才管理的变化,对组织人力资源管理提出了迫切的创新要求,无论是总结过去还是展望将来,数据都将发挥重要作用。确成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徐世良则把企业文化建设放在首位,在他看来,企业价值观正如企业内部的“红绿灯”,是企业有序高效运行的支柱,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都将为员工适应新环境提供助力。

  “回望过去的一年,全市人社事业成绩斐然”,会上,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无锡就业满意度位列全省第一;出台“太湖人才计划”配套政策实施办法,“锡引”工程成为吸引海内外优秀毕业生新引擎;获评“2019中国年度最佳引才城市”,成为唯一入围的非副省级城市。与此同时,创新建设的重点企业人力资源一站式服务平台也有新进展,为23家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新的一年,无锡人社部门将着力打造更加优质的就业创业环境,建立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为企业搭建更为便捷的人社服务平台。 (陈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