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看无锡

5辆旅游大巴 驶向泰州兴化千垛

首批跨市散客团 看油菜花去了

  本报讯 昨天上午7点,由140多位无锡本地游客组成的“踏青赏花团”,乘坐五辆旅游大巴车从兴源中路缓缓出发驶向泰州。自今年3月20日江苏省文化与旅游厅发布《关于本省旅行社和在线服务平台恢复部分经营活动的通知》以后,无锡首批过百位散客跟团游。

  自旅行社恢复经营活动后,大小团出游的不少,但人数均在20人左右且以本地游玩为主,此次不但人数过百更是跨市游玩,“我希望不负好春光。”游客张女士表示,自己与几个老姐妹是通过朋友圈看到了旅游团的行程,几乎都没有犹豫直接报名了。虽然子女还会有些“唠叨”,但张女士觉得春色不等人,需要行动起来。“以山河无恙看万花黄透,游泰州老街为主题的一日游,行程发布很短时间内,我们就聚齐了首发团的旅客”。此次跟团游的负责人介绍说,自打接到可以在省内组团的通知后就立即制定了行程,原本预计招募50名游客,结果报名是出乎意料的踊跃。而每年春分至清明时节,兴化千垛景区四面环水的“垛田”上长满了金黄色的油菜花,跨市到泰州走进乡村欣赏万亩油菜花,随后走进泰州老街品尝地方美食。此次安排的车辆是49座的旅游大巴,每辆车都做了严格的维护保养、消毒清洁工作。为避免游客乘车过于近距离接触,根据目前相关规定,实行“健康客座率”,游客空位间隔坐车。车上还为每位游客准备了口罩,参团的游客除了需验证“苏康码”,在上下车和游玩途中都会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

  旅行社恢复后团费的价格都普遍降低,如上周六的天目湖自驾游原价是每人180元,现在只需38元,记者从各大旅行社设定的线路价目表发现,几乎每条线路团费比原价要便宜一半以上,用旅行社门店工作人员的话来说,“希望以低价来吸引大家伙从家中走出去,这是旅游复苏的第一步。”此次“踏青赏花”旅游团团费是155元每人,相比起以往的价格便宜,“因要保持间隔坐车的关系,车费贵了不少,我们的价格降下来,给予游客的实惠更多了。”无锡市交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峰对疫后旅游业的复苏和振兴信心满满。他告诉记者,接下来,该旅行社还将重点针对省内其他旅游景点推出旅游线路。

  (璎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