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财经周刊·金融

无锡银保监分局成立“智能监管实验室”

  11月25日,无锡银保监分局举行智能监管实验室揭牌仪式。今后,该分局将采用EAST系统,对所管理金融机构和相关部门存在的问题实施精准制导、精确打击,提升现场检查的“精准力”“有效力”和 “智慧力”。

  近年来,金融发展日新月异,业务量也是呈几何级数增长,再使用传统的随机抽样法,发现问题无异于大海捞针。为此,无锡银保监分局党委统筹资源,在江苏银保监局的支持下,在全国分局层面率先成立“智能实验室”。该智能实验室的成立,不仅标志着监管数据大平台的建立,而且为分局的监管工作搭建了三个平台:人才培养平台、检查实践平台、智慧监管平台。

  此外,此次无锡银保监分局成立智能实验室,特别是随着EAST全域视图的开放,将进一步发挥EAST在非现场监管、市场准入等方面的作用,为监管赋能、提质、增效,打造行业内智慧监管的“江苏模式”和“无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