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财经周刊·金融

兴业银行无锡分行——

成为首批“普惠贷”签约银行

  11月21日,在全市“普惠贷”业务培训会暨第一批准入银行签约仪式上,兴业银行无锡分行作为首批“普惠贷”业务银行入选此次签约银行名单。

  “普惠贷”是以无锡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作为增信手段,银行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对发生的信用损失按约定比例给予适当补偿。据悉,“普惠贷”总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存续期5年。支持的企业要求具备一些基本条件,并通过“无锡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发布融资需求;符合有适销对路的产品及订单、有稳定的现金流、有健全的会计核算、有较好的信用记录等“五有标准”;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授信时无当前逾期信用记录等。据悉,实施该贷款项目是银行业金融机构贯彻落实“产业强市”战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的重要举措。

  兴业银行无锡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兴业银行近几年均全面完成中小微企业各项监管指标任务,连续多年以创新产品服务支持民生经济、绿色经济、小微经济等。“普惠贷”业务在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就有审批权限。此次签约后,该行将严格按照相关业务规定,选好选优中小微企业,同时做好贷后管理,及时防控贷后风险,定期报告“普惠贷”业务开展、监管等情况,推动该项业务健康持续发展,为支持中小微实体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