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财经周刊·金融

上海银行无锡分行——

服务实体经济 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机遇

  日前,上海银行无锡分行成功为上海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立首期2笔日元信用证,用于其无锡生产基地的设备采购,总金额18亿日元(折合人民币1.15亿元)。此次银团合拢投放,是该行积极借助上海银行总部在上海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服务民营实体经济的成功案例。

  上市公司恩捷股份总部位于上海,是国内锂电池隔膜行业龙头企业。2018年,上海恩捷与无锡市政府签约,拟投资50亿元在锡山开发区建设生产基地,成为无锡市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上海银行无锡分行在得知信息后,主动上门拜访,了解客户需求,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经过历时9个月的持续营销接触,成为其一期项目银团贷款的联合牵头行,与工行、建行一起,并邀请农行、招行、中信银行参贷,成功筹组13亿元银团。

  据悉,此次业务合作是上海银行无锡分行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有益探索。今后,该行将继续加强与优质实体企业的合作,借助上海银行的资源禀赋,服务于长三角地区的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提升服务民营实体经济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