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热闻

确保猪肉品质更高食用更安全

天鹏投资1000万元升级生产加工设备

  本报讯 一块猪肉经过哪些工序才能到达学校的厨房?作为我市学生餐食材供应商库采购项目四标段(猪肉类)和五标段(牛肉类)入围供应商之一,无锡市天鹏食品有限公司最近投入1000万元,对猪肉生产加工设备进行了升级,自动化、标准化、智能化程度不断提升。昨天,记者在天鹏猪肉加工车间近距离目睹一大块完整的猪肉是如何变成大排、肉丁、肉片的。

  猪肉加工车间内的生产流水线分布着各种陆续引进的肉类生产加工设备,工人们正在这条智能输送系统的不同工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为了提升加工工艺,提高产品品质,车间配备了不少高效智能生产加工设备。韩国的切片机可加工肉片、肉丁等;法国产的绞肉机,可以将猪肉加工成肉末,做成孩子们喜欢吃的肉圆;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刚刚开始上线的德国产特莱福第五代定重砍排机,这台价值300万元的砍排机的独特之处在于具有创新的4D相机扫描技术和专利“三明治”导向系统,能对产品进行精准称重切割,每小时可加工1吨猪肉,大大提升了加工效率和工艺水平,这也是确保学生餐食材加工品质的一款重要设备。(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