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市政协听取 全市公安工作情况通报

  本报讯 昨天,市政协组织市政协各部门、市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委派市公安局民主监督员小组委员,实地察看市交警支队“一室三中心”和交通大数据智慧服务中心、市警务中心出入境智慧服务大厅,座谈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情况通报,为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叶勤良、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刘必权陪同视察,并通报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有序推进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优服务、强队伍、提能力等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始终保持了全市社会大局平稳可控。市政协委员们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持续推动“雪亮工程”“慧眼工程”全覆盖,系统化、法治化、常态化协同推进群租房管理,加大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执法力度,进一步夯实平安无锡建设基础。

  周敏炜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咬定“打造全国最安全城市,推动无锡公安工作走在全省最前列”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下转第2版>>>

  市政协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情况通报

  上接第1版>>>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实现政治责任走在最前列;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全力防范暴恐威胁,全力打击各类犯罪,努力实现维护平安稳定走在最前列;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智慧公安建设,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财产安全,努力实现服务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力建设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公安队伍,努力实现过硬队伍建设走在最前列。市政协将一如既往支持全市公安工作,合力推进我市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为护航“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挥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