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市领导走访慰问 文化界名人

  本报讯 15日—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副市长刘霞分两路走访慰问我市文化界名人,给为无锡文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艺术家们拜年,送上新春祝福。

  袁飞带队来到锡剧表演艺术家王建伟家中,“小王彬彬”致力于锡剧传承,他向一行人介绍了锡剧的发展历程,并就如何提升锡剧表演艺术和培养传承人作了探讨。袁飞表示,锡剧是地方文化瑰宝,无锡打造“文艺精品高地”需要艺术家的支持。在滑稽戏表演艺术家钱吟梅家中,八旬老人精神矍铄地喜迎市领导到来,“艺术没有退休之说,滑稽戏展现的是贴近老百姓生活的故事。”袁飞亲切地与老艺术家握手慰问,希望她保重身体,培养更多徒弟,把无锡的滑稽戏发扬光大。

  刘霞带队来到惠山古镇中国泥人博物馆,慰问喻湘涟、王南仙、柳成荫三位惠山泥人“国大师”。市领导很关心大师们的身体状况,询问他们传承带徒的近况以及有无稳定的传承场所,感谢大师们对无锡非遗的坚守与传承,并认真聆听了他们的宝贵建议。刘霞希望大师们以惠山古镇景区为基地,做好传承工作,继续弘扬泥人文化,传好无锡的“传家宝”。(孙倩茹、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