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节后土地市场第一拍落槌

中奥地产11.63亿元拿下新吴地块

  本报讯 昨天,节后锡城土地市场“第一战”在一幅地块的股权转让上上演。共计有9家房企报名竞拍商贸区地块70%股权及约9.87亿元债权,最终中奥以11.63亿元总价拿下,溢价13.8%。

  根据无锡产权交易所公示信息显示,1月22日无锡新发鸿景置业有限公司70%股权及约9.87亿元债权挂牌转让。新发鸿景置业有限公司于2019年10月10日以约13.91亿元的总价拿下新吴区商贸区地块,折合楼面价9545.33元/平方米。此次挂牌转让的70%股权转让底价约为10.22亿元,吸引了9家品牌房企参与,经多轮竞拍,最终中奥以溢价13.8%,总价11.63亿元拿下。“一直在关注无锡的地块,对新吴区的未来发展也比较有信心。”项目负责人昨天表示,此次进驻新吴区也是想在无锡大力发展,据悉,今年年初,中奥地产就竞得江阴4幅地块,之前在无锡东站附近已经开发了中奥广场。

  节后土地市场“第一战”也提振了市场信心。市房协专家表示,从这次股权及债权转让成交情况来看,房企对于锡城楼市预判较为积极,稳中求进,下转第3版>>>

  节后土地市场第一拍落槌

  上接第1版>>>这一“战”对于月底竞拍的第一批挂牌地块或将带来不小的影响。据介绍,新吴区商贸区地块位于新吴区锡兴路与泰山路交叉口东北侧(泰山实验小学西侧),土地面积约为72873.3㎡,土地用途为纯居住用地,容积率≤2.0-2.2,后期很有可能规划成小高层、高层改善型产品。

  (练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