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生活周刊

商品房成交量 涨幅超三成

  进入3月中旬,随着房企和中介机构的复工,无锡楼市慢慢从被疫情的打击下复苏。上周(3月9日-15日)全市有两个楼盘申领预销售许可证,分别是华发首府和金茂逸墅,申领到的预售面积分别为1.02万平方米、1.40万平方米。成交方面,一周商品房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环比涨幅均超过三成。在本周商品房备案成交中,无锡时代城以1.03万平方米、97套,位居住宅备案成交排行榜榜首。

  商品房成交按物业类型分析:本周市场的复苏主力为商品住宅,一周备案成交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环比涨幅接近五成,为春节小长假后成交量最高的一周。其次为办公物业,本周办公物业备案成交环比增加28套。商业物业在本周表现不理想,仅备案成交0.31万平方米、41套,备案成交面积和套数环比减幅分别达75.71%、60.95%。

  商品房成交按区域分析:备案成交面积方面,滨湖区一家独大,以3.53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位居六区首位。其次为梁溪区,备案成交2.92万平方米,这与2020无锡网上房产展示会前两周的购房意向调查不谋而合,梁溪区在无锡楼市中的置业地位在提高。剩余四区中,除新吴区备案成交1.09万平方米外,锡山区、惠山区、经开区备案成交面积均约为2万平方米。备案成交套数方面,梁溪区以251套位居六区首位。

  商品住宅成交按面积段分析:90-120平方米面积段户型为本周成交主力,备案成交面积为4.87万平方米、455套。其次为120-144平方米面积段户型,备案成交3.54万平方米、274套。144-180平方米面积段备案成交235万平方米、157套。改善型户型依旧是2020年开局的主力入场者。

  (无锡房地产市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