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梅雨强势来袭 未来仍多降雨

  ▲ 昨天上午,清名二村大面积积水,管网改造施工部门工作人员“蛙人”下沉到窨井内,把总阀门打开,增大窨井管线总排水量,积水迅速退却,保证了居民的正常生活。(朱焱 摄)

  本报讯 梅雨昨天强势来袭。凌晨5时,暴雨降临锡城,从8时至11时,各地降雨不断,下午才明显减弱。今天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转多云,最高气温约30℃,偏西风5到6级,阵风7级,风力较大。

  昨晨,无锡市气象部门先后发布雷暴黄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昨天0时到13时,无锡市区平均累计降水量达到43.5毫米,江阴58.8毫米,宜兴61毫米。全市85个雨量监测站点中,有52个站点雨量超过了50毫米,已经达到暴雨量级,最大雨量出现在宜兴的屺亭街道,达到了89.3毫米。

  预计明天将会有短暂停歇,不过7月初仍多降雨天气过程。未来几天气温总体变化不大,最高气温31℃左右,最低气温在22℃到24℃之间徘徊。

  (殷星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