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市区道路

迅速排除问题

  图为市政道路养护队处置金城西路积水。 (朱冬娅 摄)

  本报讯 昨天上午,在瞬时雨量最大时段,运河东路市航道管理处门口七八分钟内积水即达到10余厘米。市市政设施建设工程公司的道路养护团队赶到现场,打开道路窨井盖加速排水,并启动水泵抽水排入运河,随着雨势渐小,地面积水也很快排除。

  从无锡市政设施处了解到,我市道路应急队伍自昨晨6时起即开始应急巡查,对各市管道路、高架桥在暴雨中的即时运行状况进行巡检,在雨量过大时对部分点位打开井盖辅助排水。春申路、金石东路等易积水点也及早布置了应急设备、应急队伍进行定点值守。各市管道路、高架桥梁通行顺畅,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积水现象。

  强降雨造成我市水位持续上升,无锡照明管理处也对涉水设施、配电设施、地下配电间加强了巡查。据悉,在前期关闭市区沿河、沿湖10处照明设施的基础上,昨日又有5个临水配电设施关闭,涉及蠡湖景观带、渤公岛展示馆、蠡湖大桥公园、金城湾北岸景观照明等。

  另据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共组织作业班组,对中南西路、渔港路、隐秀路等一批路段的积水问题进行了应急排除。上午10时,隐秀路一处建设工地附近路面出现大面积积水,积水深度近20厘米。市政养护人员到场检查收水井口、打开雨水井盖后发现,雨水将道路上的垃圾、树叶和泥土冲到了井口和管道里,造成井口堵塞、管道淤积。滨湖城管市政养护处迅速调来管道疏通车,对雨水管网内的垃圾进行了快速清理。管道疏通后,路面积水迅速排除。

  (朱冬娅、范绪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