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近3.5万家市场主体 “惠企通”上申领政府补助

  本报讯 市民陈吉在太湖国际社区经营一家养生菜馆,近日他收到市政府下发的纾困停业补助,高兴地说:“真没想到,针对个体经营户的纾困补助这么快就能兑现。”从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获悉,自今年4月惠企通“停业补助”申报系统开发上线以来,已接到35817家市场主体线上提交的申请,助力近3.5万家企业完成申报,预计发放补助资金近1亿元。

  今年4月我市推出的12条纾困政策中,针对个体经营户发放停业补助,在无锡尚属首次。“通过惠企通进行网上申报,相关流程一键就能操作完成,从申请到兑现仅用了不到两周的时间。”陈吉说,“企业办事网络平台化,进度可查,省去了许多时间和人力成本。”

  依托平台移动端产品便捷性的优势,“纾企解困”模块上线至今,平台累计访问量超过400万余次,日均访问量达12万次,有效提升了政策到达率。目前,惠企通平台已汇集104万个市场主体的全量数据,注册用户达70万,实现了惠企事项“集中办”“线上办”,减轻企业“多处跑”“多头跑”的负担,确保了惠企政策的精准落地。

  (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