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一站式”直达就业“点对点”助企用工

  本报讯 近日,惠山区人社部门与交通、卫健等部门携手,派出大巴车为上汽大通无锡分公司从南京接回102名员工,支持企业生产。“这些员工以‘上车门,到厂门’的‘点对点’方式从南京过来,出发之前,人员名册、行程卡核验、‘灵锡’个人‘门铃码’注册等工作都已提前做好。”上汽大通无锡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102名员工抵锡后,惠山区中医医院工作人员逐一为他们进行核酸采样,加急送检。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在公寓工作人员陪同下,这些员工陆续办理了入住手续。

  昨天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降低务工人员来锡就业途中的防控风险,保证平安顺利返岗,我市各级人社部门研究制定了《助企劳务用工“点对点”交通服务运输方案》,通过在全市范围内为企业开展“一企一策”的“点对点”运输服务,实现让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到厂门”一站式直达就业,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人社部门广泛走访摸排企业集中运输需求,积极联络劳务输出地政府、院校,及时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为8家重点企业组织开展“点对点”运输服务16批次,输送员工2100余人。 (赵晖)

  本报讯 20日傍晚,一辆来自山东菏泽的跨省“点对点”服务客运大巴驶入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厂门,护送45名来自山东菏泽技师学院数控技术和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来锡就业。为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稳定、复工达产,梁溪区人社局、扬名街道办事处全力服务重点企业,制定“一企一策”“点对点”交通方案,采取包车形式为企业输送员工,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扫描苏康码、做完核酸检测,梁溪区人社局以及扬名街道的工作人员为每位学生送上了装有防疫物资、生活用品、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等物品的清凉“大礼包”,让学生们倍感温暖。

  为降低来锡就业途中的疫情防控风险,梁溪区和扬名街道人社部门做好“一企一策”的“点对点”运输服务,真正实现让外地员工“出家门、上车门、到厂门”。今年以来,梁溪区人社局通过线上“微平台”和线下“职通车”等形式,开展直播送岗、云端面试、校企对接等活动,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稳就业保用工。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开展“点对点”运输服务2批次,输送员工65人;开展各类招聘活动50场次,服务企业767家次。(韩玲)